正规网投十大网站排名开展“牢记嘱托做示范,历练本领勇争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提高青年老员工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老员工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领老员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6月27日至7月7日,正规网投十大网站排名组建十支营队在九江、宜春、抚州等地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做示范,历练本领勇争先”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员骨干构筑战斗堡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营队在成立临时党支部时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正规网投十大网站排名十支营队中,师生党员有20人。“抚州金溪乡村振兴促进团”、“瑞昌黑芝麻科技小院调研团”等5支营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各支部通过走读红色教育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精神,与实践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示范引领作用。此外,各营队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防溺水、反诈防骗、关爱留守儿童和普法宣传等“平安护夏”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小院厚植爱农情怀。“科技小院在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上高县曾家村党支负责人欣喜地说道。在上高水稻科技小院,营队的同学们参加了小院导师和研究生的科技支农服务;在奉新猕猴桃科技小院,队员们协助导师开展了农技培训,在种植基地进行了除草和疏果劳动;在瑞昌黑芝麻科技小院,指导老师在田间为同学们讲解了黑芝麻种植关键技术,企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同学们走进线上平台开展了直播带货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活动。

产业调研赋能强农使命。“客路村以前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如今依靠好政策、好产业,我们成为了金溪县的经济领头村,2022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70多万元” ,客路村党支部书记自豪地说到。同学们在金溪县客路村调研苗木产业,在上高县桐山村调研蜜桔产业,在修水县黄溪村调研蚕桑产业,在瑞昌市铜岭村调研白茶产业。各营队围绕发展粮食作物和特色经济作物对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作用进行了调研和探讨。面对江西教育电视台的采访,营队负责人表示:“ ‘水到田成’、‘蔬菜上山’、‘稻虾互作’等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让我们对如今的乡村产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广袤的乡村大地真的是农科人的大舞台!”

情系乡土历练兴农本领。在科技小院,同学们在导师和留守研究生的带领下,学习现代农业机械的操作方法;在鳗鱼养殖基地,同学们在企业负责人引导下,认识不同养殖饲料的区别,协助渔场工人饲养红虫、投喂饲料;在茶园,同学们记录不同品种的茶树特征,了解茶叶从采摘、制茶到销售的流程。同学们表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我们会认识更多的老师,他们的实践经验和执着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有通过亲身实践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掌握真正的本领。

正规网投十大网站排名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锻炼员工敢于“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不断强化社会实践对老员工思想引领的积极作用,努力将实践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今年的老员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中国青年网、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5套农业频道、大江网等媒体的报道。

供稿:杨威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